弥生三合

英雄自不朽

【神夏/WH】致还年轻的他(清水be)

简直文渣
书信体
人物性格各种ooc
BEBEBE
反正没人看(๑• . •๑)





致Sherlock:



你是我见过的最有人情味的,最智慧的也是最好的人,我一直这么想。几十年前我祈求上帝让奇迹发生,你就真的回来了。这次我也这样做了,可是时隔多年,奇迹却没有再发生一次。Sherlock,我想我必须和你道歉,为我的后知后觉,因为原本我可以给你一个幸福的未来。可我们现在还聊什么未来呢?
在Mary打伤你之后,我牵挂着我和她的孩子,我在想,她是不是会有一双漂亮的眼睛——像你一样的漂亮的眼睛——然后就一直等着,等到孩子的出世,我想,等她长大了我就能来找你,和你一起像以前那样并肩携手,可是随着她的长大,我发现自己又已经离不开她了。虽然Mary与我彼此都已经没有了感情,但是我们有孩子,我也爱我们的孩子。特别是在Mary离世之后,这孩子与我相依为命,她有一双好看的琥珀色的眼睛,还有一头长长的金发。可惜现在她也死了,死在了最灿烂的夏季,她走得比我甚至还要早。她自她母亲去世之后抽烟成瘾,估计最后是死于肺病——她们把我拦在焚化炉外头,我又一次撕心裂肺地尖叫着。我这一辈子就只这样失态过四次,在我妻子的丧礼上,在我女儿的丧礼上,还有你的丧礼上。
我想找赫德森太太叙叙旧,可惜她的手机再也播不通了。而等我想起你,再来找你的时候,留给我的只有一封讣告,还有躺在棺木里的你。我更希望你英年早逝,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独自沉睡于孤独和寂寞中。我把手里的雏菊轻轻放在你的身旁,多希望岁月不要雕琢你的面容。能不能求你再睁开眼睛,让我看看你眉目间辽阔的星辰大海。
我真该早些来找你。在Mary生下孩子之前我就该来找你。
或许那样的话,你就不会独自逝去。我知道你从未惧怕过死亡,你只会留恋尚存于世间的情感。
谁曾告诉我他没有情感,又是谁在大楼屋顶上哭的沙哑。
我想我可能对你来说不是一个好友,因为我甚至读不出那婚礼上的祝福是真还是假。
我想我们都曾心照不宣过,但是我却把你独自抛下。你是否又一个人整日整夜的抽烟,给自己注射7%的可卡因,然后每天不准时吃饭。那次喝醉了你躺在我身边,我看见有神的你的眼睛,带着微微的笑意。
在你乘上那班去东欧然后返航的飞机之前,你说你有一句话你一直没说,我以为那是我等待已久的那句话,其实只是你的名字。如果那时我拥抱你,一切会不会不同。
我今天又去你的坟前了。
已经春天了。天很蓝,蓝的很漂亮,就像一汪倒置的湖水。你的葬礼举行的时候还是夏天,阴雨绵绵,不过现在天已经放晴,你已经在这里睡了一整个秋季和冬季。我给你选的墓碑上没有刻你的生平事迹,如果要刻下来,我想大约几个墓碑都刻不完,我必须得把它们全部记在脑子里,我可能无法记全你破的那些传奇案件,但我一定会记得你。
记得你在我婚礼上的那一身挺拔的西装——谢谢你把第一颗扣子扣上了并且系上了领带;记得你在我结婚之前一个人坐在地上叠纸巾,笑容里带着淡淡的苦涩;记得你看见我出现在221B里时眼底闪过的欣喜;记得你翻找烟丝时的烦躁;记得你在莱辛巴赫是的兢惧不安…说实话,我能记得你的一切,你爽朗的笑声,甚至你的每一个动作。
如果可能,可不可以再重来一次。那是你还年轻,你还挂念于自己是否该有情愫的时候。如果我那时吻你,让你属于我,一切会不会又不同。 Sherlock,我必须得向你道歉,即使已经晚了几十年,但是,Sherlock,我该陪你走过一切的,就像我陪你走过名扬万里和声名狼藉一样,陪你走过一切。我没能在你还在世的时候向你表白,那枚戒指你在那里收到了吗?那是对戒中的一枚,不知道是不是还适合你的手指,它们是不是还像从前那样纤长。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可惜我没能做到。
不过Sherlock,你要知道。
I love you Sherlock.Even it's too late.


Love,
John Hamish Watson










致John:


其实那天在机场,我踌躇着想和你说的不是我的名字。那比这个要远远更人类一些。
我的思维宫殿里有一个房间,它叫John Watson,里面放着的是有关你的回忆。其实我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个房间的出现,至少在我认为应该没有。
但如果你看见了这封信,应该是在整理我的遗物的时候。我很早就写过这样的一封信,黏上邮票却不知道往哪里寄。说实话我还是挺怀念那时我们面对面坐下,听着无聊的委托人讲着无聊的案子。我一直对自己说,Sherlock,你可以一个人完成这些事情。有时Greg…或许叫Lestrade…会被我叫成你。我比以前花了更多的时间破案,做实验,在冰箱里放器官看他们的腐坏情况。
顺便,我找到了你藏起来的烟盒。不过他们早就过期了。
你们的女儿很可爱,我只在她刚出生时见过她,但是印象很深。希望你们别把她取名为Sherlock,虽然这真的是一个女孩的名字。
我不擅长叙旧,也不擅长抒情,但这是我的遗书。人们都这样做,不是吗?就和遗言一样,可惜你不在我边上,我不能把你吓一跳。
不过说实话,我很想念你把我的烟盒和尼古丁贴片藏起来的时候眼神里的关心。
不知道你是不是还记得你婚礼上我的致辞。由于记忆宫殿,我现在仍然记得深刻。我准备了很久的致辞,在我起身的一瞬间就全忘了,我想要祝福你们,但又语塞不能言语丝毫。磕磕绊绊地说完和原来完全不一样的致辞,却换来了你的拥抱。
麦考夫是不是来找过你。他居然活的比我还久。
曾经有一个人对我说:“看看你有多在乎John Watson。”就这么在乎而已。
我要向你道歉,我曾经在你离开后给自己注射过7%的可卡因,吸烟无度,在这时我就能够徜徉在记忆宫殿里那个叫做John Watson的房间里,就像回到从前。
不过在飞机场的那句话现在说会不会太迟?
Actually,I love you John.


Your's sincerely
William Sherlock Scott Holmes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