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生三合

英雄自不朽

【问卷30题】江雪左文字的场合「4」

*问卷来自:犬山城

*我流江雪我流审,男审注意。

*我就摸了两段,太怠惰了。都怪数学,数学是大猪蹄子。

*请@苍鹄_今天份的非六捞齐了吗 查收理科老师。
不管,理科就算数学⑧,别的我都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
——————————————————————

11.弟にしたい →
【选哪一位当弟弟?】→江雪作为底迪的场合

江雪左文字,并非我的嫡亲。他几经辗转,最后我才从福山接回坂部冈的孩子。我竭力为他营造出糖衣般甜美的世界,渴望将他置于充满善意和美好的伊甸园,然后慢慢为他剥去周遭虚伪的外衣,露出残忍的内在。


可是从一开始,他就拒绝了我。他有着我不能触及的悲伤,童话故事也不能让他安然入睡。他诞生之后的这些年,虽然得生养父的宠爱,但是所见杀伐,所受教育和影响,他拥有着与他不符的悲伤,从不问我王子和公主能不能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也不问我人死后会不会变成星星。


于是我也不好意思腆了脸踏足他稚嫩的世界,我并不足以引导他离开深深扎根的哀伤,我从未觉得自己那么有耐心,小心翼翼地把耳朵凑在障壁上听他细碎的呢喃,像笨拙的长辈希望融进孩子的世界一样。我等他长成少年时才开口问他为了什么而如此虔诚,他望向我,嘴唇抿得发了白也最终没有开口。


终于有一天他也要走向未知的远方,这颇为生分的兄弟关系让我不知所措。我为他买来的御守悄悄地放在他贴身的口袋里,我为他做的便当小心地打成小包,为他采来四叶草夹在他远行携带的信纸里当做幼稚的祝福。

他寄来的信封,里面放着鲜绿的四叶草。

他回家的时候,金色的御守挂在他的包上。他和以前似乎没有什么区别,一样也不会带着微笑喊出“我回来了!”,我“欢迎回家”的回应也卡在喉头硌得生疼。但是他第一次拥抱了我,他开口,“兄长,至少让我,为了你而祈祷。”

》《


13.理科先生にしたい →
【选哪一位作数理化老师?】→江雪作为化学老师的场合


手中的水笔敲击着活页本边沿,发出笃笃的响声,讲台上的人并不出声,只扫我一眼,然后又回身写着板书。他语速并不快,甚至能称得上是慢悠悠的,在数学老师里并不多见,但作图与板书的速度倒是意外的快而精准。他并不屑于将“奇变偶不变,符号看象限”这样即使多年也不会遗忘的定理反复申明,大多数有用的公式都由他写在白板,而推导则是我们的作业。

对于考试不理想,我们的老师似乎也格外宽容,他很少笑,亦很少会发怒。就算是与竞争班级均分相差五分,拍桌撒气也与他无缘。他仅仅冷着脸上课——比平时还要低上几度——然后读出我们的考试结果,眼角眉梢也见不到丝毫情绪,第一排的同学探不着虚实只能乖乖坐正,连带着全班都不敢多说半句闲话来。

我曾见过的他最可怕的一次是我们班数学作业一模一样的有一半儿还多的时候,他问了许久罪魁祸首是谁,却全班勾结着不敢开口。于是我就亲眼看着他曳了手腕一把三角尺重重砸在白板上,后者颤抖着一声闷响,然后安静得出奇。“不可为。”他出声,却没有恼怒的音调,反而沉着嗓子,用了他平时答疑的声线。然后那一天我颤巍巍站起来的时候,同桌忍不住鼓起掌。

结果是,讲台上的人转过身去写今天的课题,我抬起头对上的只是他束起的轻摆的发。“不可为。”他又说了一次。

从此以后,作弊和抄作业,都不存在的了。


——————————————————————

☼还有没有想看的,没有我就真的瞎写了(x)
☼江雪真好^q^

评论(1)

热度(18)